東奥運台灣正名公投案 綠議員支持力挺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呼籲,台中市民踴躍連署支持(圖/柳榮俊攝 , 2018.5.10)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呼籲,台中市民踴躍連署支持(圖/柳榮俊攝 , 2018.5.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際奥林匹克委員會200多個會員中,只有台灣是唯一不能使用自已國旗、國歌和國名的會員,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0) 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連署「2020東京奥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連署行動」的各社團,希望早日達成公投案第二階段28萬人連署門檻,獲得民進黨議員當場熱烈連署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發起「2020東京奥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連署行動,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公義行動教會、908台灣國總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中分會,呼籲台中市民踴躍連署支持。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長蔡明憲指出,國家代表隊曾經有3次以台灣名義參加奥運,分別是1960羅馬奥運、1964東京奥運以及1968年墨西哥奥運,一直到1984年洛杉磯奥運才被改為〈Chinaese Taipei〉(中華台北),對我們十分不公。

▲東奥運台灣正名公投案,中市民進黨議員支持連署(圖/柳榮俊攝 , 2018.5.10)

他表示,各界積推動以台灣名義參加2020東京奥運,並且向中選會提出公投案,目前已經通過第一階段門檻,希望爭取台中市民連署支持,繼續邁向第二階段;此外他先後拜訪日本國際奥會籌備會主席、前首相森喜郎及希臘國際奥會幹部,爭取台灣正名,他們都對表同情和支持,不過需要會員提案,才能進行討論。

曾經在1968年墨西哥奥運田徑女子80公尺跨欄,為台灣奪下銅牌的紀政強調,她擁有6項世界紀錄,是以〈Taiwan〉名義發放,希望2020東京奥運,我們選手可以台灣名義參加,雖然第二階段門檻人數為29萬,但是期望在7月底達到35至40萬人連署,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展示台灣同胞團結的決心。

民黨團總召李天生強調,民進黨團將全力支持,同時民進黨26位議員,每人都有1萬張選票的實力,每人推動連署1萬人,應該可以達成10萬人連署,順利達成目標。

張耀中議員說明,公投案連署以上次總統大選公民人數計算,第一階段為萬分之一公民連署計1879人,第二階段為百分之一點五公民連署計281745人,第三階段四分之一公民連署計4695748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