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今日正式退休:對兒李澤鉅很有信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長和系 (0001-HK) 主席李嘉誠今 (10) 日出席股東大會,之後他將正式退休。李嘉誠開心的指,對接班主席的兒子李澤鉅很有信心,形容看著他工作數十年,「沒有信心是假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浪財經報導,長和在香港九龍海逸君綽酒店舉辦周年股東大會。李嘉誠表示,將繼續增持旗下長地和長和 2 家旗艦公司股票,但要選擇好合適的時機。

談及派息,李嘉誠表示,每年派息率都有增加,今年比去年增加 6%,目前長和業務良好,除非有什麼意外,他本人都希望能夠派多點息。

李澤鉅在股東會上也表示,對公司增長前景充滿信心。

李嘉誠今年 3 月於長和系業績會上正式宣佈退休,今日是他最後一次出席長和股東會。李嘉誠多年來留下無數金句,以下 10 大精選金句訴說著這位超人的成功之道,值得職場上班族參考。

【成功唯勤】我 17 歲就開始做批發的推銷員,就更加體會到掙錢的不容易、生活的艱辛了。人家做 8 個小時,我就做 16 個小時。

【勤力之後,要學會把握時機】在 20 歲前,事業上的成果百分之百靠雙手勤勞換來;20 歲至 30 歲之前,事業已有些小基礎,那 10 年的成功,10% 靠運氣好,90% 仍是由勤勞得來;之後,機會的比例也漸漸提高;到現在,運氣已差不多要占 3-4 成了。不敢說一定沒有命運,但假如一件事在天時、地利、人和等方面皆相背時,那肯定不會成功。若我們貿然去做,失敗時便埋怨命運,這是不對的。

【不斷學習,自我增值】我從不間斷讀新科技、新知識的書籍,不至因為不瞭解新訊息而和時代潮流脫節。

【不能死讀書】知識不僅是指課本的內容,還包括社會經驗、文明文化、時代精神等整體要素,才有競爭力,知識是新時代的資本,五六十年代人靠勤勞可以成事;今天的香港要搶知識,要以知識取勝。

【做生意最講信字】一個人一旦失信於人一次,別人下次再也不願意和他交往或發生貿易往來了。別人寧願去找信用可靠的人,也不願意再找他,因為他的不守信用可能會生出許多麻煩來。

【誠信是名譽的根本】當你作出決定後,便要一心一意地朝著目標走,常常記著名譽是你的最大資產,今天便要建立起來。

【用人唯才】假如今日,如果沒有那麼多人替我辦事,我就算有三頭六臂,也沒有辦法應付那麼多的事情,所以成就事業最關鍵的是要有人能夠幫助你,樂意跟你工作,這就是我的哲學。

【對事業有興趣才能做得好】做事投入是十分重要的。你對你的事業有興趣,你的工作一定會做得好。

【健康是工作的本錢】一個人除了賺錢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之外,就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一點,如果只顧賺錢,並賠上自己的健康,那是很不值得的。

【職場友誼】那些私下忠告我們,指出我們錯誤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