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今日成交值破百億達台積電2倍 前10名被動包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行情超火熱,國巨 (2327-TW) 今 (10) 日躍居台股股后,單日成交值達 129.8 億元,為台股成交值最高個股,比第 2 名的台積電(2330-TW) 的 63.37 億元還高出 1 倍有餘。而台股成交值前 10 名當中,就有 5 檔被動元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吸金能力有多強,今天成交值不僅是台積電的 2 倍,也佔了大盤今天成交值的 10%,比起大立光 (3008-TW) 的 22.43 億元跟鴻海 (2327-TW) 的 21.06 億元,更是多出 100 億元以上。

至於擠入今天台股成交值前 10 名的被動元件廠,除了國巨外,還有第 3 名的禾伸堂 (3026-TW)、第 4 名的奇力新 (2456-TW)、第 8 名的大毅 (2478-TW) 以及第 10 名的日電貿 (3090-TW)。

法人指出,被動元件近期漲勢,跟去年光學族群因為 iPhone、車用等題材所帶動的族群狂飆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不同的是,被動元件有基本面,包括國巨第 1 季每股稅後純益達 12.15 元、禾伸堂 3.1 元、華新科 2.71 元、日電貿也有 2.08 元,唯一的問題在於,短線漲幅過大,慎防可能會有獲利了結賣壓湧現,空手者暫時不要輕易進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