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中風 聖馬爾定醫院舉辦病友會課程

▲免費舉辦腦中風疾病的認知。(圖/聖馬爾定提供 , 2018.05.10)
▲免費舉辦腦中風疾病的認知。(圖/聖馬爾定提供 , 2018.05.10)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腦中風主要是因腦部的血流受阻無法供應腦部氧氣的需求,而發生腦功能障礙,其病發後的6個月為復健黃金時期,運動能力恢復最快,若能把握時機復健,則約有70%-80%的病友可恢復行走能力,50%-66%可獨立執行日常生活功能。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腦中風醫療團隊為了提升病友及家屬對於腦中風疾病的認知,免費舉辦相關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腦中風長期抗戰的任務中,飲食亦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適當的飲食選擇不僅能提供足夠、均衡的營養,亦能透過限制熱量、低油、低鹽飲食,控制各種可能引發再度中風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粥樣硬化及肥胖等,藉此預防其他疾病發生並有助於病體的恢復。

聖馬爾定醫院腦中風醫療團隊,為了提升病友及家屬對於腦中風疾病的認知,特別邀請葉柏延醫師講解防治腦中風之正確知識,並針對復健及飲食,邀請王怡婷物理治療師實際帶領病友進行簡易復健活動,以及王曉梅營養師來為大家提供正確營養資訊。盼藉由辦理本次病友會活動,促進病友、家屬及醫療團隊的互動,並鼓勵腦中風病友走出疾病的消沉,轉而積極復健,循序漸進找到新生活的步調。

主辦單位:本院神經內科暨社會服務科。

活動時間:2018年05月19日(六)上午9:00至12:00。

活動地點:本院11樓1102會議室

活動對象及人數:有興趣之民眾、106年至107年PAC與腦中風之病友及家屬,含工作人員預計共60人。

活動報名方式:

(一)電話報名:05-2756000轉社會服務科1851、1852、1856、1858。

(二)親自報名:親洽社會服務科繳交報名表。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7年05月11日(五)下午5:00止或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免費。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