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手機報告:三星、蘋果歐洲銷量滑 華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研究公司 Canalys 數據顯示,第 1 季度歐洲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年增率下滑 了 6.3%,為單季有史以來的最大跌幅。蘋果 (AAPL-US)  在第一季也出現了較大衰退,但仍是 Q1 歐洲市佔排名第 2 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市佔率達 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 iPhone X 在上個季度的出貨量下降了 25%,但 Canalys 認為 iX 是該地區表現最好的出貨量手機。本季度 iPhone 出貨量中有 25% 是 2 年前的型號。

三星 (005930-KR) 的銷售量為 1520 萬部,儘管三星出貨量下降了 15.4%,市佔率還是高達 33.1%,高居第一名。

該份報告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中國手機廠華為市佔排名僅在第 3,小米市佔排名第 4,但是 2 間廠商在 Q1 出貨量的成長幅度,可謂都是相當巨大;華為 Q1 成長幅度為 38.6%,小米更是超過了 999% 的水準。反觀三星、蘋果的出貨量,都在 Q1 出現衰退。

歐洲前 5 大手機商 / 圖:Canalys
歐洲前 5 大手機商 / 圖:Canalys
Canalys 分析師 Ben Stanton 在發布會上表示,「剩餘的幾個成長型市場還不足以抵消飽和市場,我們正在從一個增長時代轉向一個週期時代,這給企業帶來了全新的挑戰,我們預計一些小品牌將在未來幾年離開市場」。

儘管出貨量在俄羅斯上漲了 25% 以上,但西歐的出貨量下降。英國、法國、和德國的出貨量也雙雙下降。

根據其上週的盈利財報,蘋果在 3 月份銷售了 5220 萬台 iPhone。意味著全球 iPhone 市場的十分之一在歐洲。

歐洲手機出貨量下滑 / 圖:Canalys
歐洲手機出貨量下滑 / 圖:Canalys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