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瓜防竊專案啟動 農民安心又放心

▲鳳林分局展現優勢警力,在西瓜盛產的季節,防止竊賊進入,讓農民安心又放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鳳林分局展現優勢警力,在西瓜盛產的季節,防止竊賊進入,讓農民安心又放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西瓜是全國知名,而鳳林的國宴西瓜更是家喻戶曉,5、6月正是西瓜採收的重要時節,鳳林警分局為了保障瓜農心血不被宵小竊取,在分局長王國峯的指示下成立「民生護瓜防制專案小組」希望藉由一連串的防竊作為,保障農民經濟作物及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年520就職國宴所使用的西瓜,就是鳳林鎮中心埔所提供,因此每年價格幾乎逐年上漲,為避免宵小竊盜,鳳林警分局每年啟動「護瓜專案」,針對鳳林鎮中心埔及中島及中興橋地區總共680公頃的瓜田實施夜間巡邏治安聯繫,因為效果良好而獲得瓜農的熱烈回應。

護瓜防竊專案自5月10日起至西瓜盛產期6月3日結束,每日夜間、深夜執行巡邏、便衣守望防竊勤務,並將巡邏區域畫分成三個區塊,第1區為「中心埔瓜田區塊」由長橋所、萬榮所的組合警力負責,第2區域是「鳳林鎮中島(箭瑛橋下方一帶)」由鳳林所警力執行,第3區域是「兆豐農場後方至中興橋附近瓜田的區塊」,由南平所、西林所的組合警力負責,偵查隊的警力主要在複式加強三區塊警力不足的空隙時段,再搭配不定時的路檢及擴大臨檢,全力防止瓜農辛苦成果遭竊取。帶給農民對治安放心、安心感受。

鳳林分局長王國峯表示,花蓮縣鳳林鎮以沙地種植西瓜品質香甜聞名全省,因此價格十分看好,每年的護瓜專案,將展示優勢警力,來維護鳳林鎮的寶貴農業資產。同時呼籲民眾,近期西瓜已進入採收期,如有發現不明或陌生人的人、車進入瓜園或者佯稱受僱工人,請儘速通知當地派出所或撥打110報案,讓全民一起來防制竊盜犯罪,使宵小無所遁形。

▲花蓮西瓜全國知名,每年價格持續上漲,是鳳林鎮相當重視的農作物。(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