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冒險橫跨冰島 最怕GG「被截肢」

▲宥勝遠赴冰島進行訓練。(圖/橘子關懷基金會,2018.05.10)
▲宥勝遠赴冰島進行訓練。(圖/橘子關懷基金會,2018.05.10)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喜愛冒險的宥勝,日前自製實境節目《最酷的背包菜鳥》才剛播畢南美篇,趁著第二季埃及篇播出前的空檔,遠赴冰島進行集訓,並進行一百公里冰帽挑戰,但因為天候變化劇烈讓他不慎感冒,也讓此次挑戰增添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訓練過程中,食衣住行完全要仰賴自己外,每天更必須面對「睡覺課題」,因為每到住宿點,就是搭帳時刻,除了帳篷四周需要加強固定用的卯釘外,考量風向關係還得在帳篷前方築起一道雪牆,以防在入睡前,帳篷已被風吹得無影無蹤。

▲宥勝熱愛冒險,遠赴冰島進行訓練。(圖/橘子關懷基金會,2018.05.10)

最讓宥勝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上廁所的故事,他聽聞教練談及前輩如廁經驗,因零下低溫關係,尿液一接觸空氣便會結冰,若未注意自己正站在迎風面,則會導致尿液結凍,當場會讓組織焦黑壞死,即便撤離急救、也難逃「截肢」的命運。為避免「截肢」,宥勝將訓練配備之一的尿壺帶進睡袋中,整晚抱著入睡,就怕有什麼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