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連3買 台積電遭連4賣成壓盤關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0) 日終場上漲 56.86 點,以 10760.21 點作收,順利站上月線。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買超擴大到 27.27 億元,外資自營商買 0.36 億元,投信買超 4.41 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 1.67 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 11.84 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 21.52 億元,是連續第 3 天買超,外資也連續 2 天買超,不過台積電卻遭連 4 賣,壓抑指數無法有效攻克半年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反倒是外資偏空,外資減碼多單 1118 口,淨部位多單回到來到 32740 口;投信回補空單 304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3772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1496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83 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多單 682 口,淨部位多單為 8685 口。

外資今天對於電子權值股也還是偏空,其中台積電連續 4 天遭外資賣超,股王大立光也遭中止連 3 天買超,緯創、群創更遭賣超逾萬張,宏碁、友達、晶電、彩晶、聯電、和碩等,外資賣超也超過 2000 張。至於引發 499 之亂的電信三雄,外資則是持續賣超。

不過鴻海則是重新獲得買超,與光碟雙雄錸德、中環,成為外資主要買超的電子股。

金融股則仍是外資主要買超標的,包括富邦金、台新金、開發金、玉山金、永豐金、中信金、華南金、第一金均獲外資買超。

ETF 部分,外資連續 13 天賣超台灣 50,但是賣超張數僅不到百張;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則是連續 5 天買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也再度轉賣為買。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錸德,買超張數 9951 張,第 2 名臺企銀,買超張數 7795 張,第 3 名富邦金,買超張數 6830 張,第 4 名中環,買超 6472 張,第 5 名台泥,買超 6228 張,6 到 10 名依序為,台新金,買超 5766 張;元富證,買超 5720 張;亞泥,買超 5104 張;亞泥,買超 5104 張;燿華,買超 4266 張;中石化,買超 4244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為緯創,賣超張數 12202 張,第 2 名群創,賣超 10189 張,第 3 名富邦 VIX,賣超 9117 張,第 4 名新光金,賣超 6752 張,第 5 名台積電,賣超 6651 張。6 到 10 名依序為,元大滬深 300 正 2,賣超 5654 張;宏碁,賣超 5440 張;友達,賣超 4780 張;晶電,賣超 4215 張;遠傳,賣超 4032 張。

法人表示,外資今天繼續買超台股,但是買盤多以金融為主,另外低價電子股也有部分買盤湧入,至於電子權值股還是賣多於買,包括台積電及大立光都見到外資賣壓,僅鴻海再度見到外資買超,整體來看,目前外資雖然買超,但是對於指數影響較大的權值股仍偏空看待,外資對權值股何時轉賣為買,指數才有較大機會站穩所有均線之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