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成就不可能任務 小城大戰略蛻變新竹

▲林智堅今天施政報告,力推 小城大戰略。(圖/陳志偉攝,2018.05.10)
▲林智堅今天施政報告,力推 小城大戰略。(圖/陳志偉攝,2018.05.10)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提出「小城大戰略」擘劃城市,他說新竹市僅44萬人口,為國家創造上億稅收,他上任後將資源極大化,向中央成功爭取102億,並積極開發策略夥伴,闢建兒童探索館、兒童醫院、竹科X,提供市民優質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說,新竹市是小而美的城市,擁有特殊城市DNA,為國家創造上億稅收,人均創稅額高達28.6萬,全國排名第一,他提出「小城大戰略」思維,經費少,卻帶來大效益,如:前後站地下道、受民眾歡迎的親子沙灘、魚鱗天梯,持續帶領年輕古城繼續加速前進。

他說,新竹市財政雖不寬裕,他上任後聚焦在解決市民迫切的需求,積極為市民打造減壓、紓壓的環境,並持續推動完善幼兒措施與老人福利,減輕三明治世代壓力。

他也積極向中央成功爭取超過102億經費,尋求資源極大化,並積極開發策略夥伴,與聯發科合作將世博館轉型兒童探索館、與馬偕合作興建兒童醫院,並持續與科管局、中油及台肥緊密合作,打造媲美東京六本木、28公頃的「竹科X」。

林智堅市長今進行市議會第9屆第7次定期會施政報告,今(10)日以「蛻變新竹,一定幸福」為題,就宜居環境、友善社福、優質文教、活力經濟、穩健施政等五大面向,進行施政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