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和梅西為調節體力 竟8成時間都在散步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體育報》報導,最好的球員不一定是在場上奔跑最久的球員,像是NBA球星騎士「小皇帝」LeBron James或是「阿根廷球王」梅西Leo Messi上場近8成時間都在散步,因為調節體力就是他們成功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騎士飽受傷兵等狀況,讓今年底就要滿33歲的詹皇不得不挑戰生涯首度82場全勤賽季,出場時間倍增,不過據統計在季後賽期間,James的跑動速度每小時只有5.9公里,整場有78.7%都在散步。

不過就算在散步,James也完全發揮他的影響力,且本季狀態彷彿「回春」般越打越猛,季後賽4度單場砍下至少40分的驚人表現,帶領騎士以4-0橫掃暴龍,挺進東區決賽,將和塞爾提克爭奪總冠軍賽門票。

▲Leo Messi為調節體力在場上散步。(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而現效力西班牙甲級聯賽豪門巴塞隆納的明星前鋒Messi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自己在某些比賽時刻會節省體力,散步休息。

本季西甲國家德比大戰,巴塞隆納以3:0擊敗皇家馬德里的比賽中,Messi在場上的83%時間都在走路,只有1.15%的時間在衝刺,4.95%的時間在跑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