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變天〉收購豐業銀行馬國子行失利案 將不再重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馬來西亞 60 年來首度「變天」,國泰金 (2882-TW) 於 4 月時曾宣告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馬來西亞子行失利,是否趁政黨輪替重啟布局?對此,國泰金發言人鄧崇儀表示,由於該案是合約約定的期限內無法完成,與馬國政府無關,所以合約終止就是終止,但是無論是馬來西亞或海外布局都一直在看腳步不會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去 (2017) 年 5 月下旬宣布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其馬來西亞子行 100% 股權,其中國泰世華銀行出資 51%、國泰人壽出資 49%,交易價金約為美金 2.55 億元,且此案金管會去年 6 月中即快速核准,但今年 4 月本收購案在合約約定的期限內無法完成,所以終止合約,併購案破局。

鄧崇儀表示,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馬來西亞子行的案子主要就在今年首季的合約期限前,無法完成合約約定的相關要件,與馬來西亞政府無關,並不是馬國政府不同意,所以合約終止就是終止,不會再評估此案。

不過,鄧崇儀也強調,國泰金積極布點東南亞市場的方向不變,依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在馬來西亞也還有納閩島分行及吉隆坡行銷服務處,金融服務依舊可達到馬來西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