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連2周忘記上課 萁萁當「懶媽媽」盼:對自己負責

▲萁萁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育兒觀念,獲得網友認同。(圖/翻攝萁萁臉書,2018.05.10)
▲萁萁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育兒觀念,獲得網友認同。(圖/翻攝萁萁臉書,2018.05.1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萁萁與黃鐙輝結婚生子,擁有三個可愛的寶貝,萁萁也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家庭生活的點點滴滴。之前因為兒子上課忘記帶書包,萁萁在臉書發文表示:「抱歉!不送」霸氣言論,引起一片讚聲,這回她的女兒連續兩周忘記上鋼琴課,她不但沒有生氣,反而以溫柔的方式告訴女兒,要對自己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萁萁在臉書發文表示,女兒連續兩周忘記去上鋼琴課,鋼琴教室也連續兩周打來提醒,而萁萁載女兒去上課的途中,不斷提醒女兒要記得上課時間,希望女兒要對自己負責。她也感嘆:「可能媽媽都幫孩子記得太多事了,媽媽也習慣幫小孩記的好好的,所以孩子自己就不記了,但我又不能幫她記很多事一輩子,我就當個選擇性的懶媽媽吧」!

▲萁萁在臉書分享女兒忘記上課,並用溫柔的方式盼女兒對自己負責。(圖/翻攝萁萁臉書,2018.05.10)

這篇育兒分享文一PO出後,引來許多家長叫好,認同萁萁的教育理念,讓孩子學習對自己負責,不能太依賴媽媽,而萁萁在文章最後也以自己為例,說她小學一年就自己上學了,另外也說許多被寵壞的小孩,都是家庭教育形成的。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