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警告 英國脫歐後 食品價格恐飆漲 乳酪最為嚴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上議院週四發布報告警告,若英國未能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英國食品價格恐將飆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議院在黯淡的評估中說,若無法達成免關稅協定,則英國脫歐後,可能分裂為二部份,富人有能力購買較昂貴食品,貧窮家庭只能購買低於平均水準的進口商品。

英國食品有半數係靠進口,30% 來自歐盟國家,20% 來自其他國家。

若英國無法達成協議,根據世界貿易組織 (WTO) 規則進行貿易,預期切達乾酪將是受到衝擊最大的商品之一。躉售價格可能大漲逾三分之一,零售價格上漲 20%。

價格上漲,是因為英國約有三分之一切達乾略係自歐盟會員國愛爾蘭進口,愛爾蘭有近 20% 牛乳用於製造切達乾酪,銷往英國。

英國牛肉可能大漲達 29%,蕃茄漲幅約為 9% 至 18%。

英國上議院的歐盟小組委員會警告,毫無疑問,英國物價上漲,完全是因為英國脫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