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鈔點到手軟!台灣民政府遭控詐騙 林志昇家中藏上億元

▲現鈔點到手軟!台灣民政府遭控詐騙,秘書長林志昇家中藏上億元。(圖/翻攝自台灣民政府官網)
▲現鈔點到手軟!台灣民政府遭控詐騙,秘書長林志昇家中藏上億元。(圖/翻攝自台灣民政府官網)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主張台灣應與日本統一、美國日後將接收台灣的「台灣民政府」,被控販售身分證和車牌等涉嫌詐欺,今( 10 )日遭檢調搜索龜山總部及發起人林志昇位於蘆竹的豪宅,竟在林家衣櫥內查扣現金 1 億 3000 多萬元,初估吸金近 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調調查,林志昇自民國 101 年起,鼓吹成員申辦台灣民身分證,藉以收費 1000 至 1500 元,車牌和護照則各 6000 元,若集資 50 萬元為一單位,就可印旅行証再分紅。另外,他還聲稱未來美國接管後需要大量政務官,遊說會員參加要價 2 萬 4000 元的套裝課程,還可以每節 2000 元選修,只要上完課即可獲得證書,等到政權移交後優先派任。

更誇張的是,林志昇藉由向美國提起接管台灣政府的訴訟,告訴會員若現在捐獻 1 元,等到美國接收台灣後,便可領回 1 美元,獲高達 30 倍的投報率,讓大批會員聽了好心動,紛紛懷著致富夢加碼投資。台灣民政府 6 年下來共累積 3 萬 6000 名會員,透過上述手法,吸金詐騙高達 2.7 億元。

檢方今直搗台灣民政府位於龜山的中央會館、林志昇的豪宅等 7 個地點,並在林志昇家中的衣櫥內搜出項鍊珠寶及大把歐元、日圓等現金,估算有 1 億 3000 萬元;同時也查出林妻帳戶內有 600 萬元台幣、52 萬美元、4 間房子、1 筆土地,還有會員名冊及 9 把長短鎮暴槍。

目前檢方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拘提林志昇、林妻、「總理大臣」蔡財源、「財務大臣」葉碧蓮、許義明、「台南州秘書」吳麗香等 7 人,將透過漏夜偵訊,進一步釐清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