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電盈新業務3年可賺錢 不會坐吃老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訊盈科 (0008-HK) 及香港電訊 (6823-HK) 昨(10)日舉行股東會,身兼 2 家公司主席的李澤楷表示,電盈旗下 ViuTV 及 Viu OTT(Over-The-Top)正處增長期,料 3 至 5 年內錄得正現金流。另指寬頻及流動通訊業務激烈競爭,但香港電訊仍保持強健營運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文匯報報導,股東會上不少股東關心電盈的媒體業務,問及除了 Now TV 外的其他業務何時有獲利,以及未來會否加大對 ViuTV 的投資。

李澤楷表示,ViuTV 及 Viu OTT 均處增長期,每年增長 18 至 26% 不等,「增長期內不會賺錢」,料需時 3 至 5 年公司現金流才會轉為正數。他強調集團不會「坐吃老本」,不會只專注做 Now TV,由於傳媒行業瞬息萬變,因此會分散風險,並利用新科技帶動增長。

李澤楷滿意 ViuTV 的增長,表示 3 至 5 年內有獲利便是達標,達標後會再投放資源。

香港電訊業務方面,李澤楷指集團正發展新業務,以加添新增長動力,如在流動支付市場推出「拍住賞」(Tap & Go),目前「拍住賞」註冊用戶約 100 萬個。「拍住賞」現可支援港元及人民幣支付,集團計畫新增其他貨幣,方便客戶海外旅遊時使用。

香港電訊董事總經理艾維朗補充,「拍住賞」屬新業務, 需經歷 3 至 5 年的孕育期,集團對該業務的未來發展有信心。

香港電訊收購 CSL 已 4 年,艾維朗認為,收購非常成功,所帶來的協同效益比估算的還要高,CSL 是香港市場的領導者,包括旗下 1O1O、csl. 及 SUN Mobile 品牌。他相信,流動通訊將會是集團未來重要的增長點,對此感到非常樂觀。

面對大灣區全速發展,有股東問及是否有意在大灣區發展時,李澤楷表示,會繼續研究更改旗下機樓的用途。大灣區計劃對香港經濟是大力的強心針,但暫時未見太多細節。香港電訊於大陸有多年的營運經驗,當大灣區計劃細節出台,集團絕對會審慎考慮,並研究有否發展機遇

至於改建機樓用途方面的情況,他指,集團於 3、4 年前已著手研究,其中一個機樓已改建為住宅,雖然地契對用途有限制,改為地產項目需補地價,但會繼續投放資源研究如何令物業增值,惟未來仍要看政府在此方面的態度及政策。

另外,旗下盈大地產 (0432-HK) 年初向資本策略地產 (0497-HK) 收購中環住宅項目,盈大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智康表示,項目將會建設新地標及超級豪宅,料 2 年半後開始預售,4 至 5 年後落成。

電訊盈科股價昨收漲 0.2%,報港幣 4.92 元;香港電訊報港幣 10.44 元,或 + 0.38%。

電訊盈科股價
香港電訊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