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不甘只當股后 站上900元大關力拚千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昨日躍居股后後,今 (11) 日氣勢如虹,軋空行情持續發酵,早盤順利越過 900 元大關,並再創歷史新高朝千元挺進,也帶動禾伸堂 (3026-TW)、達方 (8163-TW) 亮燈漲停,華新科 (2492-TW) 也衝過 28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動元件族群股價歷史高點,是禾伸堂在 2000 年 4 月 12 日所創下的 999 元,也就是說,被動元件族群尚未有人曾是千金股,法人指出,禾伸堂之前是以代理為主,但是國巨卻是生產,且現在的市況,是客戶要捧現金來搶貨,因此國巨漲破 1000 元,只是看時間與資金力道的延續情況。

另外,推升這兩天的被動行情,軋空效應也是其中之一,包括國巨券資比已經來到 47%,禾伸堂也來到 46.7%,華新科也有 44%,國巨旗下的電感廠奇力新 (2456-TW) 券資比更是高達 65%。

法人表示,被動元件目前擁有 2 個題材,一是漲價基本面題材,隨著時間將進入消費性電子產品拉貨旺季,漲價趨勢基本上不會改變,另一個則是籌碼面軋空題材,因為短線漲多,不少空方進場放空。

法人也提醒,手中沒有持股的投資人此時不宜進場,仍需靜待時間點切入為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