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人!癌母臨終盼見兒畢業 校方病床前辦畢典幫圓夢

▲諾斯克特(Stephanie Northcott)在眾人幫助下,順利目睹兒子畢業、參加畢業典禮,感動爆哭。(圖/翻攝自「FOX NEWS」)
▲諾斯克特(Stephanie Northcott)在眾人幫助下,順利目睹兒子畢業、參加畢業典禮,感動爆哭。(圖/翻攝自「FOX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畢業季來臨,每位學生無不希望家長能親自到場參加典禮,一同參與人生中重要時刻,而對美國這對母子來說,畢業典禮不僅是一個階段的結束,更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美國田納西州( Tennessee )一名癌症末期的母親諾斯克特( Stephanie Northcott )希望臨終前能看見就讀高中的兒子畢業,想不到校方在得知此事後,竟將畢業典禮移到病床旁完成,一圓諾斯克特的心願,讓她與兒子當場感動爆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諾斯克特患有 Lynch 症候群(遺傳性非息肉大腸直腸癌 Hereditary nonpolyposis colorectal cancer ; HNPCC ),此症狀為最常見的遺傳性結直腸癌類型,以結直腸癌、子宮內膜癌和其他多種癌症的發生為其特徵,是種遺傳病症。

由於諾斯克特已是癌症晚期,雖積極接受治療仍擔心不久於人世,且因就讀霍爾斯高中的兒子道爾頓( Dalton )已完成高中學業,即將畢業,諾斯克特深怕自己會錯過兒子重要時刻,期盼能在臨終前看見兒子畢業。道爾頓的校長得知此事後,決定替諾斯克特圓夢,讓道爾頓與球隊朋友在當地時間本月 4 日前往醫院舉辦畢業典禮。

▲道爾頓( Dalton )的校長眼眶泛淚宣布他畢業了,將證書交到道爾頓手中,兩人緊緊相擁。(圖/翻攝自「 Julie Northcott 」臉書)

「如你所見,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年輕人」、「我在此宣布道爾頓畢業於霍爾斯高中」,只見病房中裝飾著不少汽球,道爾頓與朋友們穿著畢業袍一起出現,諾斯克特則戴著呼吸器躺在病床上、由醫護人員推入房內,親眼見證兒子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道爾頓也與朋友們一同唱起校歌,並走上前牽起諾斯克特的手緩緩跳起舞。

在眾人幫助下成功圓夢的諾斯克特,相當感謝校方為她所做的一切,忍不住流下感動的淚水,而母子情深的畫面也讓現場所有人為之動容。諾斯克特的親友將此事拍下 PO 網,引起不少網友關注。據悉,目前諾斯克特仍繼續接受治療,但醫療團隊無法確保她的生命還有多久,親友則發起募款活動籌措葬禮費用。

▲諾斯克特與兒子緊緊相擁、跳舞,母子情深感動在場所有人。(圖/翻攝自「 Julie Northcott 」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