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第一間 美銀:明年油價恐衝到10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美國銀行指出,由於委內瑞拉和伊朗的供應危機讓全球市場緊張,石油價格明年可能衝到每桶 100 美元,創 2014 年以降未曾出現的光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 (10 日) 交易,Brent 石油期貨交易價格接近 77 美元,美銀認為,隨著全球庫存萎縮,2019 年第二季該交易價格就會觸及 90 美元,而這個觀點還是取決 OPEC 重啟產出,且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衝擊有限,否則價格可能還會再更高,如此說法成為第一家認為油價將重返 100 美元的華爾街投行。

原本市場已面臨需求強勁、OPEC 減產與委內瑞拉供應量意外減少而供應緊張,在美國川普總統決定對伊朗重啟制裁後,原油價格攀升至 3 年高點。

WTI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WTI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紐約美銀美林商品研究部門主管 Francisco Blanch 表示,「往後 18 個月來看,我們預期全球石油供應和需求平衡會更緊繃。」

雖然其他華爾街銀行也認為原油會漲價,但卻沒有像美銀估計得那麼高。

高盛預估,Brent 石油未來幾個月內將上漲至每桶 82.50 美元,且稱有可能價格還會再往上突破,但他們認為 2019 年油價就會回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