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 議員:綠川整治效益延伸南區

▲議員邱素貞希望市府打鐵趁熱,將綠川帶來的效益,延伸到南區。(圖/柳榮俊攝 , 2018.5.11\\)
▲議員邱素貞希望市府打鐵趁熱,將綠川帶來的效益,延伸到南區。(圖/柳榮俊攝 , 2018.5.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協廣場前的綠川整治成功,吸引許多觀光人潮,成為民眾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市議員邱素貞(11)日質詢時,希望市府打鐵趁熱,將綠川帶來的效益,延伸到南區,帶動地方經濟發展與促進觀光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市府對綠川整治是以全流域治理概念規畫,目前完工啟用的是第一期工程,後續將延續一期工程,以水安全、水潔淨、水空間等三個方向持續向下游延伸至南區。

邱素貞指出,綠川是台中市四條主要河川之一,與柳川、梅川、麻園頭溪並列其名。綠川流經北屯區、北區、中區、西區、南區等行政區,總長5.67公里,其中,流經南區範圍有3.4公里。

其中,東協廣場前的綠川,今年過年前完工啟用後,整個河岸環境跟以前的臭水溝相比,大大的改善,河岸變的美輪美奐,完全不輸給日本,完工裝置的水母燈、蒲公英燈等燈光佈展,更成為民眾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也成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所說的全台水岸整治的典範,吸引了觀光人潮,成功帶動了周邊的經濟發展和觀光。

邱素貞說,綠川整治目前完工啟用的是第一期工程,綠川帶來的效益這麼大,她希望可以將這樣的效益延伸到南區。

周廷彰表示,市府對綠川整治是以全流域治理概念規畫,目前完工啟用的是第一期工程,後續將延續一期工程,以水安全、水潔淨、水空間等三個方向持續向下游延伸至南區。

目前綠川下游延伸計畫,市府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12.5億元經費補助,將由民權路延伸至中興大學附近的大明路,其中復興路至愛國街河段已開始施工,預定今年底前完工,其餘各河段(民權路至復興路段、愛國街至信義南街段、信義南街、大明路、福田水資源中心功能提昇工程)目前都已進入規畫設計階段,預定年底前完成工程發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