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土耳其送愛心 訪視敘利亞難民

▲嘉義縣長張花冠購買700支不鏽鋼保溫瓶,送給於「滿納海中小學」內的敘利亞小朋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5.11)
▲嘉義縣長張花冠購買700支不鏽鋼保溫瓶,送給於「滿納海中小學」內的敘利亞小朋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5.1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於台北時間5月11日下午3點前往土耳其內,位於大伊斯坦堡的都會區下的蘇丹加濟市(Sultangazi),探望當地的敘利亞難民,同時參觀由台灣人資助的免費醫療診所與難民小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花冠特地購買700支不鏽鋼保溫瓶送給於「滿納海中小學」內的敘利亞小朋友。張花冠表示,雖說這些學校都有設置飲水機,但多數敘利亞小朋友的家庭卻無力購買水杯,許多小朋友平日喝水都得用雙手接水,十分不便,且有衛生問題,所以她親自購買保溫水瓶,讓小朋友能滿足最基本的飲水需求。

滿納海的小朋友為了迎接張花冠載歌載舞,張花冠也沒有距離地與孩子們同樂。此外,張花冠也從台灣帶了許多小禮物,如書包、外套與玩具等,當場分送給小朋友們。

張花冠表示,近年來因敘利亞內戰,敘利亞難民已是關心的重要課題,而光是土耳其部分,就已湧入超過350萬名敘利亞難民,主要分佈於伊斯坦堡、安卡拉等大城,導致嚴重政治與社會經濟爭議,而敘利亞難民的就學、就業與就醫問題,更需外界的協助。

土耳其是橫跨歐亞的大國,人口約8千萬,土地面積則是台灣的23倍,而土耳其在農業出口、紡織、鋼鐵、汽車組裝與造船業部分,都有十分堅強的實力。此外,近來土耳其在歐亞政治擁有越來越重要的影響力。過去台灣與土耳其的交流並不密切,但土耳其其實是非常值得交往與投資的國際夥伴,且政治大學設有土耳其語和阿拉伯語系,絕對有能力培養與土耳其進行各方面交流的專業人才。

此次張花冠不僅關懷敘利亞難民、展現其人道主義精神,更透過協助土耳其處理敘利亞難民的模式,獲得土耳其相關單位的認同與稱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