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南部分院動土 蔡英文:南台灣基礎科學發動機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研院南部分院動土典禮。(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11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研院南部分院動土典禮。(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1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位在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內的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今(11)日舉行動土儀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與台南市長李孟諺應邀出席,中研院南部院區整體建築將在明年底完工,李孟諺表示,南部院區的興建讓沙崙綠能科學城成為南部最重要的研究重鎮,對於帶動台南市的學術發展、延攬全世界人才來南部服務等方面皆有很大的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周沙崙綠能科學城很熱鬧,周二是由賴清德院長主持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動土,今天則是中研院南部院區動土,沙崙綠能科學城是當前政府施政的旗艦計畫之一,也是台南市最大的發展案,希望在這裡能夠集結全台灣綠能研究發展的能量,讓科學城持續成長,變成亞洲綠能最重要的研發重鎮。

總統亦說明,南部院區未來會專注在農業、生技、循環永續以及人文社會等核心領域,成為南台灣基礎科學研究的發動機,相信中研院南部院區的成立,將會是整個新世代南台灣在科學產業研發的一個新里程碑。

李孟諺表示,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興建計劃前後歷時七年,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立法委員時,就已積極向當時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爭取,希望讓南部院區能設在台南,而在賴院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翁院長亦率同陳建仁副院長拜訪市府,敲定中研院南部分區設在台南高鐵特定區,最終全案在蔡英文總統及林全院長任內核定、啟動。

中研院南部分院佔地7.3公頃,以開放空間的方式進行規劃,整體以國際大學城型態,生物多樣及社區友善等理念為設計主軸,目前採分階段的方式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6363平方公尺,興建經費約40億,預計108年12月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