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搭車慘遭姦殺 陸網友瘋「轉帳」辱罵凶嫌

▲李姓空姐日前深夜搭乘滴滴順風車卻慘遭姦殺,網友肉搜出嫌犯劉振華的支付寶和 QQ 帳號,不少人透過「轉帳」留言辱罵他,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支付寶、微博 , 2018.05.11)
▲李姓空姐日前深夜搭乘滴滴順風車卻慘遭姦殺,網友肉搜出嫌犯劉振華的支付寶和 QQ 帳號,不少人透過「轉帳」留言辱罵他,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支付寶、微博 , 2018.05.1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祥鵬航空一名 21 歲李姓空服員本月 5 日深夜在鄭州搭乘「滴滴出行順風車」慘遭姦殺,嫌犯疑似是 27 歲的司機劉振華,他在案發後棄車跳河逃逸,目前警方正極力緝捕中。這起命案引發網友憤慨,發起肉搜找到劉男的支付寶帳號,不少網友為了辱罵他,竟爭相「轉帳」給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李姓空姐 5 日深夜搭滴滴順風車到火車站,準備搭車回家參加親友婚禮,不料突然失聯,警方在 8 日找到李女遺體,當時她下半身全裸,身上有 20 多處刀傷,身上還留有精斑,死狀相當悽慘。李女的同事透露,案發前李女還曾傳訊息給她,抱怨自己碰到變態司機「說我長得特別美,特別想親我一口,幸虧沒坐前面。」

警方研判嫌犯可能是司機劉振華,而他在案發後就棄車跳河逃逸,警方正全力緝捕中。滴滴打車官方 10 日晚間也公布劉男的照片和資料,希望民眾能協尋,但有網友透過這些資料肉搜出他的支付寶和 QQ 帳號,不少憤慨的網友竟群起「轉帳」給他,只為了在「轉帳備註」處留言罵他「槍斃你那一天我一定會去觀看」、「你趕緊去自首,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不少網友轉帳給劉姓司機,只為了留言辱罵他。(圖/翻攝自微博「公路商店」 , 2018.05.11)

對於這樣的現象,微信公眾號「公路商店」發文批評,「有人可能會說一個人才轉 1 分錢,能有多少?但情況並不是這樣。很多人不是轉 1 分錢、 1 塊錢,而是 10 塊 20 塊地轉,就為了罵他一回。而且有人可能忍不住罵了他好幾回。」中國大陸有 13 億人口,即使每個人只轉給他 1 分錢, 1 萬人有 100 元,10萬人就有 1000 元,積少成多,數字定然相當可觀,「有可能這個畜生一晚上賺的錢比我一個月辛辛苦苦熬夜寫稿賺的都多」。

「這簡直是一部現代荒誕喜劇,那些給嫌犯轉帳的,到底是為了截張圖炫耀自己的正義,還是在湊錢給他跑路?」「公路商店」指出,目前劉振華還在逃亡中,如果他的帳戶並未被凍結,那這筆錢就有可能變成他偷渡到海外的資金,如果他逃亡幾年後又犯案,「到時候轉帳的人都是幫凶」。

此外,給犯罪嫌犯轉帳這件事一有先例,很可能會誘導罪犯產生僥倖心理,在走投無路時幹件大事變相撈一筆,說不定就能因此騎驢換馬,「你以為你的轉帳截屏能讓你在社交網路上博取更多點讚,但其實這個行為除了可能為嫌犯提供便利之外,沒有任何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