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放水說挨轟 呂秀蓮:講真話怎麼道歉?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只要府祕陳菊親口一句話,她願意當陳菊的競選總幹事。(圖/NOWnews 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只要府祕陳菊親口一句話,她願意當陳菊的競選總幹事。(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爭取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本屆世大運台灣選手表現出色,是因為「中國放水」,言論一出引爆網友怒氣,紛紛要求她道歉。對此,呂秀蓮今( 11 )日強調,這些話都是根據柯文哲之前自己透露的,強調「講真話應該給我鼓掌,為什麼要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因「世大運選手表現好是因為中國放水」的說法引爆網友怒火,湧入她的臉書留言洗版,要求她向運動員道歉。

呂秀蓮今日下午出席活動受訪表示,柯文哲之前公開說過,因中國全國大專運動會和世大運撞期,許多重要的選手留在中國參加全大運,柯文哲自己曾透露「來的大概是二軍」,體育界的高層也曾告訴她,重要選手都留在中國參加全大運。

面對網友怒氣和要求道歉的聲浪,呂秀蓮反問「我講真話怎麼道歉?柯 P 也不用道歉啊!這是柯 P 講的啊!講真話應該給我鼓掌,我為什麼要道歉?」希望網友不要一下子就發怒,「因為講真話的人是應該得到肯定跟支持」。

至於是否覺得這些網友都是柯文哲的網軍,呂秀蓮則表示,她不會這麼認為,應該是大家都太愛台灣、太愛體育,覺得愛國情操受到傷害。最後她也強調,自己非常重視體育,說這些話不代表台灣體育不好,我們還是有許多了不起的國手,只是大家要了解真相,才會更加健康的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