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雲林女性致敬 張麗善用鏡頭紀錄母愛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向雲林的女性 致上敬意。(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1\\)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向雲林的女性 致上敬意。(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1\\)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溫馨五月來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於母親節前夕拍攝影片《雲林一天,A Day of Women》並於今日(11)舉辦發表會,片中三位不同職業的女性也到場,暢談生活中、職場上的甘苦,以及為人母的心聲。張麗善也侃侃而談自己為人母同時又身兼護理工作的過往,場面十分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的農婦丁淑惠表示,她與先生都是務農,這個職業的好處是不用朝九晚五,生活的時間分配比較自由,農忙的時候孩子就必須下田一起幫忙,身為一個母親,她的願望是希望政府可以輔助無毒健康的農產品產銷,讓她與先生可以在這塊土地上將孩子拉拔長大,無後顧之憂。片中的業務員吳淑琳則表示,身為一位上班族,平時家庭工作一根蠟燭兩頭燒,時間的分配非常重要,她最在乎的就是孩子的平安、健康與快樂,希望母親節可以得到孩子的大擁抱與大蛋糕。片中的護理師譚茹憶目前未婚,她表示,身為一位護理師,類似片中家屬抱怨與責難的狀況,是在現實職場當中會遇到的,很感謝「麗善學姊」把這樣的情節呈現出來,希望大家對護理人員多一點的耐心與同理心。提到對於未來的規劃,她也表示還沒有生育孩子的打算,希望現階段可以多存一點錢。

張麗善表示,女人是社會上的中流砥柱,每一位女性在不同的職場上所表現出的執著和熱情,其實一點都不亞於男性,女性所表現出勇於挑戰、勇於承擔的精神,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有些女性要同時負擔家中的經濟、還要負責家人的日常生活,她們的堅強、堅毅,且充滿愛的心,可以支撐起沉重的負擔,可以為家人遮風擋雨,也可以在職場上披荊斬棘。時值溫馨的五月,她僅以此片獻給廣大的女性同胞,為每一位守護孩子、捨己為人、順應良心、苦人所苦、勇敢築夢的女性加油打氣。

最後,張麗善也感性的表示,她要對所有的女性說一聲「母親節快樂」,她說,女性就是愛的化身,「你的愛要永無止盡,永不止息。愛,不停止。」。最後,張麗善也呼籲大家,多利用母親節時回家陪伴母親。她說,身為一位母親,最希望的其實還是孩子陪在身邊,對於一個母親來說,一句問候、一個擁抱、一個親吻,這是比任何貴重的保養品都更貼心的禮物。

▲張麗善的兒子送康乃馨,祝母親節快樂。(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1)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