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祈麟女兒滿場跑挨批沒家教 妻致歉、府力挺

▲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之光」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蘇女滿場跑萌翻現場所有人。(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 2018.5.12)
▲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之光」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蘇女滿場跑萌翻現場所有人。(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 2018.5.12)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近日在「世界儀隊錦標賽」拿下第4名的佳績,獲總統蔡因英文接見盛讚「台灣之光」,過程中,蘇的女兒開心滿場跑,「萌樣」逗樂現場所有人,但部分網友批評,蘇的女兒不得體、沒家教,讓蘇妻柯鋅緹在臉書致歉,不過府方11日晚間力挺蘇妻,強調總統一點也不為意,因為小朋友是台灣的下一代,「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蘇祈麟時,蘇的女兒很活潑的參與整場活動,在會場滿場跑,最後可能是繞了太多圈圈,在敞廳正式合照時,就睡倒在家人懷抱中,成為活動另類焦點。

蘇女可愛的模樣,透過媒體報導引發迴響,許多人稱讚「小朋友太古錐」、「小女孩好可愛,畫面好溫馨」,但也有部分網友批評「為何可以在總統府滿場跑」、「這種家長,跟放任小孩在餐廳公共場所馬路吵鬧亂跑的家長有什麼不一樣?家庭教育真的不能等」、「真是糟糕,一定是沒讀弟子規」。

柯鋅緹隨後在臉書致歉,她說,在總統還沒進來時,一直把女兒抱在腿上,但女兒生性活潑,加上與會官員稱,「總統很親切,只是孩子沒關係」,最後因為她和婆婆實在抓不住女兒,才無奈讓女兒跑來跑去,「其實我們在一旁都很不好意思」;女兒現在才兩歲,不敢說家裡教育多好,但敢拍胸脯保證,家裡小孩帶出去,都滿有規矩的。

柯鋅緹指出,雖然她可以不理會網友的言論,但因為孩子的教育是父母的責任,被總統召見也非常緊張,如果影片對社會大眾有不妥的地方,「我們做父母的,跟廣大網友們說聲不好意思」。

總統府則在11日晚間力挺蘇妻,強調總統接見為台灣爭光的海軍儀隊弟兄蘇祈麟和他的家人們,所有同仁都很興奮,尤其蘇女活潑又可愛,雖然在廳裡跑來跑去還跟爸爸撒嬌,但總統一點也不為意,「小朋友覺得舒適就好,因為她是我們的下一代,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