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泳池操槳勤練習 四季泳會龍舟隊拚奪冠

▲四季泳會龍舟隊在礁溪龍潭游泳池以固定架進行初期訓練。(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12\\)
▲四季泳會龍舟隊在礁溪龍潭游泳池以固定架進行初期訓練。(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1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下個月18日就是端午節,許多參加龍舟競賽的隊伍都已經展開密集訓練,由宜蘭縣四季游泳會成員所組成的四季泳會龍舟隊,基於地利之便,今年首度在礁溪龍潭游泳池進行初期訓練,他們在泳池內設置固定架,每天早上5點半至6點半,參與比賽的隊員由教練指導進行划槳及團隊默契訓練,這是第一階段訓練,接著他們會移師到宜蘭河,展開龍舟實地訓練。四季游泳會會長黃茂榮表示,第一階段訓練到目前為止,大家動作都很一致,因此很有信心拿到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季泳會龍舟隊成軍已經第六年,成員都是宜蘭縣四季游泳會的會員,他們平常都有工作,所以只能利用早上5點半至6點半的時間練習,以往初期訓練都在岸上進行虛擬動作練習,今年則首度利用固定架到泳池裡練習,教練表示,在游泳池訓練可以清楚看到每一位學員划槳的動作,有些動作需要修正,可以即時告訴他們,這是與實地到河裡訓練最大的不同。

四季游泳會會長黃茂榮表示,四季泳會龍舟隊成立六年來,參加宜蘭市的龍舟競賽,每年都獲得第二名,今年初期訓練在泳池裡面進行,大家動作都很一致,因此很有信心拿到冠軍。黃茂榮說,四季泳會龍舟隊成員平均年齡近50歲,總的加起來,整艘龍舟可說是「千歲船」,而且體重也比其他的隊伍來得重,僅管如此,大家還是秉持著快樂的心情來參加比賽。

由於以往初期訓練都是在岸上進行虛擬動作練習,今年首度下水到泳池練習,據參與訓練的隊員表示,這樣的訓練方式比起岸上虛擬動作訓練,效果好很多,經過泳池的下水訓練後,到河裡實地划龍舟會更加容易適應。四季泳會龍舟隊完成第一階段游泳池訓練後,隨即要拉到宜蘭河展開龍舟實地練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