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致歉風波 李錫錕轟柯文哲:忽紅忽綠政治蝙蝠

▲台北市擬參選人、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李錫錕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立場忽紅忽綠的「政治蝙蝠」,根本把選民當猴子耍。(圖/截圖自影片 , 2018.5.12)
▲台北市擬參選人、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李錫錕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立場忽紅忽綠的「政治蝙蝠」,根本把選民當猴子耍。(圖/截圖自影片 , 2018.5.12)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兩岸一家親」的說法致歉,但市府緊急滅火,強調柯是對聽到這一詞感到不悅的民眾說「歹勢」,對此,台北市擬參選人、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李錫錕今(12)日批評,柯文哲是立場忽紅忽綠的「政治蝙蝠」,根本就是把所有選民當成「朝三暮四」的猴子耍,完全瞧不起選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表示,之前主張兩岸一家親,又說自己是墨綠的柯文哲,這幾天態度放的相當軟,先是對「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很「歹勢」,再稱自己不會出來選2020總統,好像在跟民進黨說「我會乖乖聽話,拜託不要派最強的人出來選」,但後來竟又派市府發言人出來滅火,說市長只是在撫慰情感」,「絕對沒有」為「兩岸一家親」這句話道歉。

李錫錕指出,雖然大家對柯文哲這種說變就變的政治性格,已經習以為常,但是在兩岸定位這麼重大的事情上頭,還是很驚訝柯竟然在幾個小時之內,就能在兩個極端之間擺盪,對柯感到非常失望,也覺得非常不應該,因為這種一變再變的立場,根本就是把所有選民當成「朝三暮四」的猴子耍,完全瞧不起選民!

李錫錕表示,民進黨害怕跟柯文哲分裂,讓國民黨漁翁得利;柯文哲也害怕民進黨自提人選,威脅連任之路,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也因為民進黨內獨派反彈,所以黨主席蔡英文,才請柯文哲補考「台灣價值」,這是刻意作球給柯文哲,讓大家互相有台階下,但經過了這兩天,大家應該都非常清楚,柯文哲心裡面既沒有「兩岸一家親」,也沒有「台灣價值」,「因為他只想到他自己」,只要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柯隨時可以是「紅統」,也隨時可以是「綠獨」。

李錫錕嚴正表示,一個在兩岸定位上「忽而綠獨」、「忽而紅統」的政治蝙蝠,真的沒有資格當首都市長,因為這完全違背了民主政治的最基本要求,市長必須「明確讓選民知道你是誰?要代表什麼價值?」選民才能真正選出能夠代表自己的政治人物。否則,一下子對獨派說自己是墨綠,轉頭又對著統派說自己一家親,選民到底該怎麼選擇?還是就活該被柯耍著玩呢?

李錫錕說,柯文哲前兩天說自己沒有要選總統,對於柯這個表態,他深表肯定支持。因為首都有個蝙蝠市長就已經很糟糕了,要是未來再有個蝙蝠總統,那台灣的未來就真的只剩下一片黑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