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嫌遇警急逃 快打警力5分鐘逮回

▲警方查獲車內所藏放的第三級毒品K他命。(圖/竹園派出所提供)
▲警方查獲車內所藏放的第三級毒品K他命。(圖/竹園派出所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竹園派出所員警於11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見警方巡邏車經過,突然將車輛停頓了一下,然後將車輛重踩油門加速逃逸駛離,員警覺察狀況有異,因此立即通報線上其他快打警力實施攔截圍捕,經快打警力攔停該車輛後,警方聞得有濃厚的K他命毒品氣味自車內散發出,經警方執行搜索後查獲男駕駛所藏放之第三級毒品K他命,警方依法將犯嫌帶回派出所採集尿液送驗並調查訊問,而於訊後將犯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園派出所警員鄭凱旭、羅瑋於執行巡邏勤務之際,發現有一部黑色自小客車見警方攔檢突然急煞車停頓了一下,眼尖的執勤員警察覺該部自小客車行駛態樣有異,遂上前靠近欲向車內人員盤查時,但車輛駕駛人立刻重踩油門加速逃逸駛離,鄭、羅2員警隨即一面尾隨在後,並一面通報線上快打警力在該逃逸駛離之徒可能經過路線實施攔截圍捕;快打警力隨後於5分鐘內在興雅路與德陽街上將該車輛攔停,並要求車內2名男子下車出示證件供警方查證辨識身份,而當開啟車門之際,車內卻飄散出K他命燃燒殘餘氣味,且2名男子神情十分緊張,似乎想隱瞞其他事。

經警方詢問拒檢原因,男子辯稱是有急事而將車輛油門重採駛離,非逃避警方攔檢,但該藉口不為警方所採信,由於男子的種種可疑行為讓警方感到懷疑,執勤員警察覺有異,經盤查後得知81年次的林姓駕駛為嘉義縣人,並有有恐嚇前科;82年次的楊姓乘客則有毒品前科,在警方執行搜索下,當場查獲車內藏放有第三級毒品K他命,林、楊2嫌見事跡敗露無法狡辯乃向警方吐實,坦承為警方查扣之毒品係自己意圖施用而持有藏放,熟不知會在半路上因遇見警方巡邏車經過而心虛,更沒想到已將車輛重踩油門加速逃離之際仍遭警方快打警力攔停查獲。

警方將毒品查扣後,並以帶案偵辦詢問犯嫌,林、楊2嫌亦坦承為施用毒品而持有之犯行不諱,依法將犯嫌2人帶回派出所調查與採集尿液送辦,也於警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犯嫌案報請嘉義檢察署偵辦外,再持續向上追查毒品來源,期以斷絕毒品根源。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