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賣馬?馬國大選遭解讀反中派勝利 三立惹怒大馬網友

▲三立新聞將馬來西亞大選解讀為「親中派」與「反中派」之戰,引爆大馬網友怒火。(圖/翻攝自「大選吹水戰」臉書)
▲三立新聞將馬來西亞大選解讀為「親中派」與「反中派」之戰,引爆大馬網友怒火。(圖/翻攝自「大選吹水戰」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 9 日馬來西亞舉辦國會大選,由前任首相馬哈迪( Mahathir Mohamad )領導的反對派「希望聯盟」勝出,終結馬國獨立以來「國民陣線」 60 年的執政,馬國首度變天全國人民感動萬分。但隔日《三立新聞》在報導中,卻稱馬哈迪因痛批首相納吉「親中賣馬」才在大選中獲勝,將此次大選解讀為「親中」與「反中」之戰,惹怒眾多大馬人、灌爆三立臉書要求道歉。即使三立新聞緊急發布道歉聲明,也澆不熄馬國民眾怒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新聞在報導中稱,馬國此次大選中,中國成為雙方交鋒議題之一,指出馬哈迪為「反中派」、納吉則為「親中派」,而馬哈迪能夠勝出的關鍵,就在於抨擊納吉「親中賣馬」、濫權貪汙,將此次大選稱為「親中」與「反中」之戰「親中派、現任首相輸的一敗塗地。」

▲大馬網友不只灌爆三立臉書,也到主播王志郁臉書專頁留言洗版抗議。(圖/翻攝自主播王志郁粉專)

報導曝光後,影片隨即被轉發至關心馬來西亞大選的臉書社團「大選吹水戰」,馬國網友痛批三立新聞內容挑撥離間,引爆大馬網友怒火,號召到三立臉書、主播王志郁粉專底下留言抗議,澄清馬來西亞從來沒分什麼親中派或反中派,此次大選更與中國毫無關聯「我們打擊的是腐敗,是貪汙,並不是親中!」強力譴責三立報導不實,認為三立有汙衊馬來西亞新任政府之嫌,要求三立出面說清楚並道歉。就連馬國當地華文媒體也大肆報導此事,質疑三立並未查證。

▲三立新聞針對馬來西亞大選報導不實發布聲明致歉。(圖/翻攝自「三立新聞網」)

面對大馬網友猛烈砲火,三立新聞也於昨( 11 )日晚間發布聲明致歉:「三立新聞 iNEWS 於 5 月 10 日晚間八點新聞報導馬來西亞大選結果,接獲許多大馬觀眾指正,三立新聞虛心接受。針對報導未盡周延之處,向大馬閱聽眾表達歉意,敬請繼續給予三立新聞鞭策與指教。」

不過,不少大馬網友在看過三立致歉聲明後仍相當不滿,認為三立只用寥寥幾字解決此事,一點誠意都沒有,持續要求三立道歉。直至今日,三立新聞台臉書所有貼文下方留言持續遭到馬國網友洗版抗議,要求道歉。

▲即使三立新聞緊急發布道歉聲明,仍無法澆熄馬國網友怒火。(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大選吹水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