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行政不中立?蘇貞昌的對手竟是他

▲蘇貞昌左批朱立倫讓市府違反行政中立,這不是一個首長該有的態度;右打侯友宜用市府的行政資源打選戰,「得巧還賣乖」!(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左批朱立倫讓市府違反行政中立,這不是一個首長該有的態度;右打侯友宜用市府的行政資源打選戰,「得巧還賣乖」!(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質疑新北市長選戰的對手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是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蘇貞昌今(12)日解釋,本來競選的對手是侯友宜,但朱立倫卻讓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實在看不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回應,只要涉及市政,偏離事實、甚至刻意扭曲的內容,局處首長都會立即澄清,這和是誰或選舉無關,只問是不是事實,不是事實的都會出面捍衛;老縣長曾任2任縣長,相信對有人擺在眼前的事實,刻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扭曲,一定感同身受,也一定會和曾一起打拚的市府同仁,挺身捍衛。

蘇貞昌今日參加新住民媽媽慶祝母親節的活動,媒體詢問「年底市長選戰對手是朱立倫而非侯友宜的看法?」蘇貞昌表示,本來競選的對手是侯友宜,但朱立倫卻讓整個市府的公務員違反行政中立,白天替他代打,晚上陪他跑攤,這樣人家實在看不下去!

蘇貞昌認為,公務員也實在很辛苦,進一步又用整個市府的資源來幫侯友宜助選,這個也很不應該、違背行政中立;侯友宜果要做市長、選市長,就好好出來講清楚、說明白,也不要躲起來,希望朱立倫不要讓市府優秀的公務員太為難,這不是一個首長該有的態度。

針對侯友宜跟中央府院黨打選戰的看法?」蘇貞昌暗諷,侯友宜「得巧還賣乖」,新北市現在是國民黨執政,且已執政13年,侯友宜才能那麼方便的用各種資源;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與侯友宜在初選時,就曾自嘲「好像在跟整個市政府打選戰、拚初選」,呼籲朱立倫不應該讓市府的公務員、資源,變成侯友宜的競選團隊。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年4月26日陪同蘇貞昌拜會民進黨新北市議會的黨團時,就拋出「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投給侯友宜就是給朱立倫第3次的連任」的看法;如今蘇貞昌又質疑真正的對手是朱立倫,不是侯友宜,侯友宜只是替朱立倫打選戰、守地盤,也讓新北市長的選情逐漸加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