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言攻擊馬侃釀風暴 白宮卻拒譴責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受癌症折磨的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反對總統川普的中情局長提名人,據傳竟有白宮幕僚冷血說「沒關係,反正他快死了」,馬侃家人與國會同僚今天反擊,但白宮卻拒絕譴責失言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Huckabee Sanders)表示,出言幕僚沙德勒(KellySadler)仍為白宮工作,但桑德斯拒絕以不同方式評論或提出譴責。

桑德斯告訴記者,她「無論如何都不打算證實內部會議所漏出的東西」,也沒提及馬侃的名字。白宮在昨晚的聲明說「我們尊敬馬侃參議員對國家的貢獻,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一直為馬侃和他家人祈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其他媒體表示,馬侃(John McCain)不滿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提名人哈斯佩爾(Gina Haspel)在小布希時代強化偵訊手段與刑求所扮演的角色,表態反對她的提名人事案後,白宮聯絡室特別助理沙德勒竟出惡言。

CNN引述白宮官員表示,沙德勒認為她只是句玩笑話,沒想到玩笑開過頭,竟引軒然大波。據報導,沙德勒是在昨天一場內部會議口出此言。

除沙德勒外,昨天另有擔任評論員的退役軍方將領出言攻擊馬侃而撼動華府。退役美國空軍中將麥金奈尼(Thomas McInerney)表示,他知道刑求有用,因為刑求讓馬侃對俘虜他的人供出敏感消息;馬侃於越戰被俘而遭囚近6年。

麥金奈尼在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Network)說:「事實是,刑求對馬侃有用,這也是為什麼有人稱他為告密約翰(馬侃名字)。」

這些對馬侃的赤裸裸惡言,引發幾乎所有政治光譜的反彈,甚至有國會議員要求川普本人出面道歉。

民主黨籍的前總統拜登(Joe Biden)痛批:「人們都在想,這個政府的風氣究竟何時會滑落到谷底,結果就是在昨天。」拜登與馬侃在參議院共事數十年。

馬侃的女兒梅根.馬侃(Meghan McCain)是美國廣播公司(ABC)受歡迎談話節目的保守派評論員,她為正在亞利桑那家中與腦癌奮戰的父親反擊。

梅根.馬侃表示,她的家人很堅強,「我們收到的愛、祈禱與正面能量,遠比任何負面批評都多」,她稱讚父親的人格、兩黨關係遠非那些出惡言者所能及,還以「美國沒人會記得你們」痛批出惡言者。(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705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