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可自給自足 賴揆訪桃園農業博覽會猛按讚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引領導覽下,參訪農業博覽會現場。(圖/行政院提供 , 2018.05.1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引領導覽下,參訪農業博覽會現場。(圖/行政院提供 , 2018.05.1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參訪桃園農業博覽會時表示,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以有限經費,在30公頃的土地上,從無到有,造就了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博覽會更兼顧了文化、科技及生活等目標。開展至今約一個月,已湧入300萬人次參觀人潮,值得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桃園農業博覽會可以看到傳統與科技的結合,博覽會中的農業不是傳統農業,而是溫室中的設施農業,再輔以高科技成為智慧農業,當中的溼度、溫度及光照皆可控制,還可用手機調整,這種以智能管控的設施農業,可大幅提高產量。

賴清德還指出,桃園農業博覽會也傳達農場與廚房結合的概念,未來要吃的蔬菜可自己在廚房種植及摘取,不用擔心農藥。另外,園區中還規畫自駕車體驗區,開台灣之先河,展現鄭市長的企圖心。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此次會場建置智慧電網系統,全區電力可自給自足,並呈現發電量、使用量及剩餘電量等相關數據,此概念可在全國推廣,讓國人知道智慧電表及電網的重要性。若園區能源使用智能調控的概念在全國廣為推廣,2025非核家園目標即可達成,並能提升國人生活品質,同時讓來台的國外友人稱讚。

賴清德在參觀「鼓勵好室」展區中的「光合灶腳」時,以廚房種植的菜親自DIY三明治。他也實地走訪「創新農機」及「綠色方舟」等展區,聽取相關解說,親身體驗各項智慧農業及綠色生活應用科技。

▲賴清德實地走訪「創新農機」及「綠色方舟」等展區,聽取相關解說,親身體驗各項智慧農業及綠色生活應用科技。(圖/行政院提供 , 2018.05.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