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爸袋鼠媽歡慶母親節 小孩手作許願瓶好溫馨

▲新北市社會局邀請單親家庭歡慶母親節,由小朋友親手製作許願瓶送給媽媽。(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12)
▲新北市社會局邀請單親家庭歡慶母親節,由小朋友親手製作許願瓶送給媽媽。(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12)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母親節前夕,新北市社會局今(12)天邀請單親家庭在三重重新公托中心,舉辦一場「企鵝爸、袋鼠媽」歡慶母親節活動,大小朋友一起用各色粉筆揉合粗鹽放進玻璃瓶內,然後再繫上小孩親寫的祝福話語,讓不少家長紅了眼眶,場面相當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咪,我真的好愛、好愛你!」「芭比,謝謝您每天幫我洗衣服!」「阿公,謝謝你幫我帶便當」,小朋友親手製作許願瓶後送給單親媽媽、爸爸,還有阿公阿媽代母職參加,完成活動後,獲贈一份精油手工皂和千元圓夢禮券。

古先生帶著6歲的孫女參加,他表示兒子在紙廠工作,娶了一位越南媳婦生下孫女卻離異,因孫女有發育遲緩問題,兒子又必須工作,只好由他帶著孫女到醫院和特教班接受早療。孫女在活動中,走過由軟墊鋪成的障礙,然後奉茶給他,古先生緊緊把孫女抱在懷裡,享受這一刻的幸福時光。

負責承辦的新北市婦幼發展協會祕書長呂慧嬌表示,許多單親家庭一直走不出來,心靈缺了一塊,透過這次活動的安排,不管是父代母職或母代父職,甚至隔代教養的家庭,讓她們知道,其實社會還有許多的關懷和愛,會陪伴她們和孩子一起成長。

新北市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表示,從歷年服務過程中發現,單爸常因傳統刻板印象,或社會大眾的角色期待而較不易主動向外尋求資源,為了鼓勵單爸,市府委託新北市婦幼發展協會成立單爸關懷諮詢專線,透過專家諮詢,給予單爸情緒支持並提供經濟、心理、法律、醫療衛生、就業、教養、親職教育、育兒諮詢等相關服務資源,讓家庭成員有勇氣往前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