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汶芳榮獲模範母親 賣彩券撐起家中一片天

▲阮汶芳罹患小兒麻痺,同時要照顧2名稚子,雖然辛苦仍樂觀面對。(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阮汶芳罹患小兒麻痺,同時要照顧2名稚子,雖然辛苦仍樂觀面對。(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偉/新竹報導

母親節即將來臨,竹市府今(12)日舉辦107年母親節表揚,37歲的阮汶芳,患有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不畏困境白天賣刮刮樂、晚間照顧兩名孩子,為本屆最年輕得主,林智堅感謝所有母親的辛勞「因為有妳們的付出,孩子成長過程充滿了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紀最小的模範母親阮汶芳,自小患有小兒麻痺導致行動不便,阮女士為貼補家中經濟同時照顧孩子,從事刮刮樂彩卷販賣工作,每天一早接送女兒讀幼兒園,回頭再照顧滿周歲的兒子,隨即騎乘電動代步車至臺灣銀行門口販賣刮刮樂,雖然辛苦,但生性樂觀的阮汶芳總是以「自己要快樂,身邊的親人才會快樂」來自我鼓勵。

今年模範母親最年長的是93歲的林鄭錦鳳女士,工作早出晚歸的先生林阿嬤不僅要照顧一家大小,還要將丈夫載回來的米,手工挑掉碎石頭後,拿上街兜售給街坊鄰居,遇到困苦人家無力負擔買米錢,林阿嬤也大方賒帳,暖心舉動深獲鄰里讚揚,如今林阿嬤子孫多達33位,也是拍照當天家族人數最多的家庭。

林智堅回憶媽媽為扶養孩子長大,不僅要開麵店,還有從事女工貼補家用,幾乎是「萬能母親」,尤在他人生重要階段,母親總貼心守護在一旁,他有了三個孩子後,了解媽媽是全天下最辛苦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