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懸出道17年首攻蛋 只唱「這一首」自己的歌

▲ 焦安溥演唱會上總共演唱了22首歌曲,只有一首是自己的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2)
▲ 焦安溥演唱會上總共演唱了22首歌曲,只有一首是自己的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2)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張懸(焦安溥)因為獨特溫柔的歌聲,加上常在歌曲中散發出對社會與人文的關懷,所以擁有一群死忠支持歌迷的,她於今(12)日、明(13)日連續兩天舉辦《2018 安溥 anpu「煉雲」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出道17年,首次攻蛋的她打破過去歌手辦演唱會規則,在演唱會上以翻唱影響她歌唱生涯及人生的歌手作品呈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她的演唱會,總共表演了22首歌曲,其中包括黃韻玲的〈事情本來就是這樣〉、蔡藍欽的〈這個世界〉、陳珊妮〈紅眼睛〉、草東沒有派對〈醜〉等,都是翻唱其他歌手的歌曲,22首歌曲中,唯獨〈寶貝〉是她自己的歌曲。

演唱會開場直接切入主題「煉雲」,安溥從由3200多片組成的LED方塊雲緩緩下降,接著演唱趙一豪的〈改變〉為演唱會拉開序幕,之後一連表演了4首歌曲 ,包含賽璐璐的〈要我怎麼辦〉、狗毛的〈政治妓女〉、亂彈阿翔的〈寒風刺骨的思念〉。之所以選〈改變〉作為演唱會的第一首歌原因,她表示:「〈改變〉不是會啟發我的音樂型態,但他的存在就是音樂。」一口氣飆完4首歌後,安溥說道:「今天別無所求,我們希望能活在當下,看看生命的不同面向。」

▲ 焦安溥翻唱許多影響她很深的歌曲,包含趙一豪的〈改變〉、亂彈阿翔的〈寒風刺骨的思念〉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2)

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外,安溥一掃氣質才女形象,大展Freestyle,化身嘻哈歌手,選唱MC Hot Dog的經典作品〈差不多先生〉為現場帶來另一波高潮。此外,翻唱歌單中,「草東沒有派對」應該算上年輕樂迷相較熟悉的名字,曾多次在現場演出合作 Cover 彼此歌曲的他們,私底下也是相當好的友誼關係。而今天的演唱會,草東還自己花錢買票進場觀看安溥演唱會。

▲ 焦安溥化身嘻哈歌手,飆唱熱狗的〈差不多先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2)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