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之亂中華電信員工忙翻  新北勞檢抓到超時工作

▲新北市勞檢處今天前往中華電信各服務據點進行勞檢,將勞工是否超時工作列為檢查重點。(圖/新北市勞檢處提供)
▲新北市勞檢處今天前往中華電信各服務據點進行勞檢,將勞工是否超時工作列為檢查重點。(圖/新北市勞檢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中華電信推出499元上網吃到飽限期方案,各門市爆發搶辦風潮,各家門市服務人員只能加班因應,有超時工作疑慮。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今(12)天派員前往各服務據點進行勞檢,發現板橋直營服務中心委外廠商宏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雇用的員工違規超時工作,後續將依法開罰2萬到1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檢處昨(11)天派兩組人馬分赴中華電信新莊中平直營服務中心跟土城海山捷運直營服務中心進行勞檢,經查兩服務中心現場勞工皆由宏華公司所僱用,勞工表示,是以電腦系統刷卡,出勤資料都在系統中,要由總公司調出,現場未提供,因此勞檢處今天再度派員前往各服務據點勞檢,將勞工是否超時工作列為檢查重點。

勞檢處表示,板橋直營服務中心隸屬中華電信勞工的出勤資料雖已提供,尚待訪談勞工釐清;宏華僱用的勞工則經確認有超時工作的事實,違反勞基法第32條第2項規定;板橋文化特約門市查無違法;漢生、新莊中平、土城海山捷運等直營門市的出勤資料,則有待宏華公司進一步提供,才能逐一勾稽調查釐清。

勞檢處表示,將要求中華電信提供新北轄內所有門市資料查驗,後續針對檢查違法部分,將會祭出2到100萬罰單,也提醒各業者,未來若辦理相關促銷活動,應注意配置適當人力,勿使勞工超時工作,並應注意第一線人員可能遭遇的「職場暴力」,應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規定,對於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之預防應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之安全衛生措施,以保障勞工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