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我長大了! 19歲打擊王廖健富感謝老媽

▲廖健富。(圖/吳政紘攝)
▲廖健富。(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桃園報導

19歲的你在做什麼?19歲的廖健富已經是中職球星,甚至是球隊不可或缺的明日之星,他有超齡的冷靜與信心,也是今年中職最令人驚訝的超級菜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於高苑工商,廖健富以去年季中選秀狀元之姿,空降Lamigo桃猿隊,只是沒想到打完冬盟,短短不到半年,他就脫胎換骨,成為球隊中心打者。

「其實我自己也沒想過。」廖健富說,「不過就順其自然吧。」

在開季就設定自己要拿新人王,廖健富現在打擊率高達4成14,甚至比「大王」王柏融更讓對手聞風喪膽,新人王幾乎是囊中物。

菜鳥有新人運,廖健富則看起來不像是19歲的球員,無論是成熟度跟配球,都頗有大將之風。

「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尤其感謝小胖學長跟很多教練給我指導。」他說。

此外,剛好到母親節,廖健富的背號58就是包含父親、母親節的意義,他說:「感謝我媽媽照顧,回去都會煮我喜歡吃的菜,也覺得她很辛苦。」

他也透露母親有時也會關心他的身體狀況,或打不好時會關心,廖健富也都放在心中。

廖健富說:「這幾年妳辛苦了,感謝妳一路陪伴,希望妳身體健康。」19歲的打擊王,感動跟老媽告白。

廖健富母親陳淑華女士。(圖/吳政紘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