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直落二勝雄中學妹 合庫18連霸邁出第一步

▲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南報導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接連2日現身台南,為母隊合作金庫爭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女甲18連霸,今(13)日決賽出任第一點對上亞柏A隊左手持拍小將洪恩慈,小戴一度在第2局落後,但最終仍以21:17、21:16為連霸之路開出紅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庫A隊前日在預賽最終戰落敗,昨四強賽擺出黃金陣容應戰,而球后首度亮相擔任第2點單打,只耗時23分鐘,就以21:9、21:11輕取土銀的余芊慧。今天決賽對手,亞柏的洪恩慈正是小戴雄中的學妹。

今日首局,小戴掌握比賽節奏先來到11:4技術暫停,短暫休息回來後洪恩慈發揮頑強意志打出一波4:8追到3分落後,小戴雖先來到19:13,但洪恩慈連拿3分緊追,不過小戴回穩迎來局點,掛網失掉1個後隨即拿下。

次局,面對世界球后,洪恩慈展現出生之犢的精神,一開局就連拿3分讓小戴掛蛋,小戴儘管一度以8:11落後但逐漸找回手感先追成12:12並超車成功,來到20:16賽末點,最終網前放小球讓對手回球失敗,為合庫贏下第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