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看世界〉星巴克的成長藍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財經資訊網站 The Motley Fool 指出,雀巢與星巴克在上週傳出結盟的消息,卻未能帶動星巴克股價,這真的很令人訝異;作者認為,該公司的成長計畫將驅動股價,如數位化發展、開發中國市場,以及建立更多的 Reserve 高端門市與産品線,現在可能是買入星巴克股票的時機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食品業巨擘雀巢 (Nestle) 週一 (7 日) 宣布和星巴克 (SBUX-US) 結盟,以 71.5 億美元的代價,取得星巴克產品全球行銷權,此交易仍有待監管機關批准,預定在今年底前完成。但星巴克股價沒有因此走升,10 日股價收在每股 57.65 美元,離 52 週高點每股 64.87 美元仍有一段距離。

星巴克股價日線走勢圖
星巴克股價日線走勢圖
The Motley Fool 認為,投資者反應令人訝異,因為星巴克承諾將利用這筆資金加速庫藏股回購,透過分紅與回購庫藏股,預計至 2020 財年,將返回約 200 億美元給股東。並預期 2021 年財年每股純益有望上升。

星巴克的全球同店銷售成長表現不佳,投資者因此感到擔憂,Motley Fool 指出,這點隱憂的確是存在的,但星巴克其實制定很多銷售成長計畫,投資者應給公司多一點耐心,這些成長計畫最終將帶動股價走勢。

星巴克的成長計畫
星巴克目前有 3 項刺激成長的計畫,但都需要時間去實現,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這些計畫值得他們等待,以下為該公司的成長藍圖:

1. 透過數位化方式聯繫更多客戶

目前有 1500 萬客戶參加了星巴克的獎勵計畫,這些人為死忠客戶。而星巴克將透過不同的方式,收集更多客戶的電子郵件,這些人可能不是獎勵計畫的一員,或是不想下載手機應用程式。

當客人在星巴克門市使用 WiFi 時,公司現在要求他們輸入電子郵件地址。而公司每週將發送一封行銷電子郵件至他們的信箱,此計劃將應該使星巴克的銷售提升,並將更多客戶轉換成忠實客戶。

2. 大幅發展中國市場

2021 年前,星巴克計劃將在中國的門市增加至 5000 家,目前該公司正以一天一間以上的展店速度進行,執行長 Kevin Johnson 對中國的成長機會表示看好。他在第一季財報會議中指出

星巴克在近 20 年前進入中國,我們對中國文化、合作夥伴與客戶深表尊重,將透過深耕的方式發展業務。中國的中產階級,預計在 2021 年前將成長至超過 6 億人,而沒有任何一間西方公司或品牌比我們有更好的定位。

3. 高端門市是巨大機會

星巴克預計在不同的城市打造更多的 Reserve 高端門市與産品線,如上海、紐約、東京、米蘭和芝加哥等指標性的城市,預計將開拓 1000 間 Reserve 高端門市,並在 20% 的星巴克門市加入 Reserve 吧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