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金門「軍神」附身女子請求建廟

怪談追追追/金門「軍神」附身女子請求建廟(圖/保庇)
怪談追追追/金門「軍神」附身女子請求建廟(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不知道去過金門的朋友有沒有注意到在西浦頭有「雙胞廟」?就隔了一條馬路有兩間紀念金門「軍神」李光前將軍的廟相對佇立。當初會立祀祭拜李光前將軍其實背後有段奇妙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光前將軍神像。(圖/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
李光前將軍神像。(圖/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


在民國40年(西元1951年)的某一天,有一名女子從海邊走向當時的金門縣政府,一路跌跌撞撞、一拐一拐地走著,就在快到金門縣政府時,女子迎面碰上了當時負責管轄金門的秘書長(因當時金門還是由軍隊直接管轄,因此秘書長為金門縣位階最高管理者);女子一看到秘書長竟然大喊:「看到長官為什麼不敬禮!」秘書長一聽只覺得荒謬,不想搭理女子,結果女子又接著說:「我是李光前團長,不得無禮!」秘書長和其隨從聽到眼前的柔弱女子竟然發出鏗鏘宏亮、底氣十足的聲音,且一口字正腔圓的口音,明顯不是金門當地人。

後來女子摘下了軍帽,侃侃而談自己的身世,表示自己在古寧頭戰役時受銜覆命到金門,當時因為許多弟兄心有畏懼不敢上戰場,李光前團長為提振士氣帶頭衝鋒陷陣,卻不幸戰死沙場;李光前借女子的身體繼續述說自己的生前經歷,身中一槍的他其實並沒有馬上死亡,身負重傷卻沒有資源能夠醫治他,最後不幸喪命,沒有棲身之所的他則成了孤魂野鬼。所以,李光前團長借女子的身軀希望得以發聲,能夠立廟祭祀祂和其他在戰役中犧牲的弟兄。

秘書長回到縣政府檔案館一查,果真有李光前這號人物,且該女子描述的許多戰爭細節也符合檔案館記述的歷史,秘書長便立刻著手辦理立廟一事,並將李光前從少校升至中校,後李光前廟落成後,廟方再自行追諡為「李光前將軍」。

李光前廟。(圖/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
李光前廟。(圖/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


李光前將軍儼然已成了金門地區的守護神,鄉親對李光前將軍皆十分虔敬,且相信李光前將軍一直在庇佑著金門。但在民國93年(西元2004年)的普渡法會結束後,有一村民受到李光前將軍託夢表示廟中有許多戰死英靈,空間已不敷使用,後李光前將軍更直接降乩表示自己在廟中沒有位置了!於是,村民們才會在隔了一條馬路的對面,再興建一間李光前將軍廟。每年農曆九月初七、初八西浦頭村民都會作醮祭祀李光前將軍與其他戰死英靈,感謝其犧牲奉獻也感念其對金門地區的守護。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金門國家公園-古寧忠魂—西浦頭李光前將軍遶境

kipp的部落格-金門李光前將軍廟

旅遊資訊王-李光前將軍廟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