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童星為賺200元跳海 逼哭虞戡平

▲《只有大海知道》預告。(圖/海鵬,2018.05.13)
▲《只有大海知道》預告。(圖/海鵬,2018.05.1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達悟族童星鍾家駿,拍攝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時,一開場就必須「跳海」,只見他像隻飛魚般躍入海中,讓片中飾演老師的黃尚禾都目瞪口呆。但這場戲其實是要呈現,蘭嶼人生活艱困辛酸的一面,也讓名導虞戡平看得數度噴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家駿在電影一開場,為了賺取200元小費,幫黃尚禾跳海撈眼鏡,對應片尾鍾家駿的父親,離鄉背井到台灣開計程車賺錢,為載客搶賺200元車資、捨棄與兒子難得的相聚機會,不僅令人心酸,也道出蘭嶼人艱辛的經濟窘況。

鍾家駿從小在蘭嶼長大,游泳跟跑步一樣天成,還因為參與導演崔永徽舉辦的戲劇營隊而愛上演戲,經過4年培訓,首次演電影就擔綱男主角,在《只有大海知道》飾演11歲男孩馬那衛,不僅泳技了得,與父親多場真情流露戲,也令人感動。

▲虞戡平導演力讚鍾家駿(如圖)真情演出「完全沒有菜味」。(圖/海鵬,2018.05.13)

《只有大海知道》劇情改編過去轟動一時的「顏子矞老師和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真實故事,以一個思念父親的男孩展開,帶出達悟族文化與現今的融合及衝擊,也側寫了日趨嚴重的隔代教養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