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小故事襯托媽媽的偉大 軍媒影片讚母親節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今天是母親節,海軍少尉蘇于婷回憶,小時候陪母親做回收,卻遭民眾嫌髒,母親挺身捍衛,並斥責民眾:「髒的不是手,是妳的心。」從此她告訴自己,長大後一定要挺身保護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母親節,軍聞媒體青年日報特別製作「我的母親不平凡」影片,透過陸軍、海軍、空軍、特戰等4個不同官兵的小故事,發揚母親的偉大。

母親從事環保回收、於海軍168艦隊服役的少尉蘇于婷哽咽回憶,小時候每逢假日都會陪爸媽工作,有次一名婦人的包包掉在地上,她正打算幫忙撿起時,這名婦人便斥責「你手很髒不要碰」,這時媽媽便挺身捍衛,向這名婦人說:「髒的不是手,是妳的心。」

蘇于婷說,事後媽媽雖然什麼都沒說,但卻感受到媽媽在保護她,她很清楚父母親的職業常常被看不起,但她也因此告訴自己,長大後一定要站出來保護家人。

母親在南投務農、於陸軍特戰指揮部特戰第4營服役的上兵王聖偉說,爸爸在他小學1年級車禍過世,媽媽很辛苦的的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拉拔子女長大。

王聖偉常常跟媽媽建議多多休息,但母親只回應:「休息做什麼,要把休息的時間用在工作上。」每天清晨5時就起床採花,一直到晚上10時才休息,看到媽媽的樣子,真的很辛苦。

母親擔任紡織工、於陸軍58砲指部擔任火箭兵的中士邵凱翔回憶,爸爸過世後,先天小兒麻痺的母親就在紡織工廠工作,為3個小孩打拚,很感謝媽媽;服役於空軍第7飛行訓練聯隊的上尉江中豪則說,有家,才可以讓他在飛行這條路走下去,也是支持他的動力。(編輯:林沂鋒)10705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