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愛子女的美食 阿珠純米食

▲朴子市第二市場內的阿珠純米食,是許多父母疼愛子女的美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3)
▲朴子市第二市場內的阿珠純米食,是許多父母疼愛子女的美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母親節小孩都回來,他們喜歡吃,這些都給我包起來。」阿珠純米台灣美食攤位上的「粿」與「糯米腸」,因為大家庭的阿嬤這個老主顧,為了要犒賞回家為她慶祝母親節子女、孫子們的一通電話,而就要提早打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粿」是以稻米加水研磨成液態,再以蒸籠加火蒸煮成固態的純米食,深受台灣人所喜愛,却因為製作過程不容易,所以一般家庭平常是不做的,只有在逢年過節、慶典節日祭拜時,才會費時、費工、費周章的製造。

但講求時效的現代,一般的家庭没空、也不一定會做,家住嘉義縣六腳的阿珠姐,承襲她娘家媽媽的巧手,近20年來,以台灣在地的純米,用傳統古老方式,手工製造台灣人的傳統美食「粿」、「糯米腸」、「肉粽」等,讓喜愛米食的家庭,只要是假期、節日就能享受没有任何化學添加的台灣純米食。

阿珠純米台灣美食攤,在朴子市第二市場(新市場) 內,由山通路往東石的高明寺西邊路口左轉進市場,直行約60公尺的右邊叉路口,自海通路往東石方向朴子食品行東邊路口進入市場,直行約40公尺處的叉路旁右邊;攤位不起眼,却能讓很多家庭的父母親用攤位上的粿與糯米腸等純米美食,疼愛在外打拼假日回鄉的子女們。

營業時間是每週六、日、國定假日、農曆初一、十五及節日的早上六點到中午,賣完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