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遭對手限制 騎士首戰慘輸25分

▲LeBron James遭到塞爾提克的嚴密限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遭到塞爾提克的嚴密限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上一輪系列賽強勢橫掃東區第一的暴龍後,騎士也大大提振了本賽季低迷的士氣,陣中頭號球星「詹皇」LeBron James也準備來挑戰個人連續8年殺進到總決賽的壯舉。但沒想到今(14)日在東決首戰就踢到鐵板,在對方嚴防下,他此役僅拿下15分,球隊最終也以83:108慘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今年禁區戰力薄弱的劣勢眾人皆知,而本場比賽塞爾提克也屢次利用中鋒Al Horford作為戰術的發起點,後者也在首節就帶領球隊打出一波14:0的攻勢,並在該節結束前建立起36:18的雙位數優勢,上半場打完「綠衫軍」領先多達26分,也為今天的勝利打下基礎。

賽前塞爾提克悍將Marcus Morris誇口稱自己是除了Kawhi Leonard之外、當今最會防James的球員,如今看起來並不是吹牛。擁有多厚實鋒線戰力的他們,採用車輪戰來消耗詹皇,的確收到不錯的效果,James不但整場三分球5投0中,還發生7次失誤,正負值為全場最差的(-32),可說是相當狼狽。

騎士此役投籃命中率在遭到對手限制下僅有36%,而他們過去賴以維生的三分線,整場26投僅4中,命中率只有15.4%;反觀塞爾提克,進攻打得極為流暢,不但團隊送出27次助攻,命中率也高達51.2%,三分球有36.7%的水準。

Morris這一戰被拉上先發,不僅完成教練要他嚴防James的任務,進攻端他也繳出21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單,攻防兩端都可說是本戰表現最為精采的選手。

而季後賽大放異彩的年輕好手Jaylen Brown則拿下全隊最高23分,中鋒Horford也有20分,「超級新人」Jayson Tatum則有16分的進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