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柯文哲=向對岸釋出善意?蔡英文:過度解讀

▲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總統蔡英文說,要等選對會整合意見,集體決策。(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2018.5.14)
▲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總統蔡英文說,要等選對會整合意見,集體決策。(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2018.5.14)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民進黨若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有評論認為,等同總統蔡英文對「兩岸一家親」某種程度的接受,是向對岸釋出善意?蔡總統14日受訪回應說,「這是過度解讀,不能用一個面向,去解釋複雜面很大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上廣播節目受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是否可能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選台北市長?蔡英文說,可能性不高,因為執政進入到最關鍵時刻,轉型正義、改革、經濟建設都已經到了關鍵時刻,而兩位在中央執政團隊扮演的角色很重。

周玉蔻問,很多人私下說,蔡挺柯選連任?蔡英文回應說,「妳不能拿謠言來問我問題。」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選對會的組成,都是具有代表性意見的人物,黨主席的手很少會插入到選對會,而徵詢的程序已告一段落,選對會必須自己去整合意見。

柯文哲日前對聽到「兩岸一家親」感到不悅民眾說「歹勢」,說這是「情緒的撫慰」,周玉蔻追問此事,蔡英文說,「這是每一個人感受的問題,妳不要問總統每個人感受的問題。」

蔡英文強調,選一個市長,要看的是城市願景,跟中央執政理念是否一樣,這都是尋找下一個台北市長人選的重要因素。

關於柯媽稱,民進黨2018也不自提人選,柯文哲就一生欠蔡英文,若不禮讓就互不相欠,不排除選2020。蔡英文回應說,不太懂這個道理,2018年的選舉就是2018年的選舉,我們要透過這次選舉,取得改革最大的支撐。

關於禮讓柯文哲的正負面外溢效應?蔡英文說,從黨主席角度來看,要等大家坐下來做集體的決策。

對於這次選舉是否樂觀,蔡英文表示,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補強,尤其是這兩年來,埋頭苦幹做了很多事,但支持者不瞭解,現在要走出來,大聲說出來,「讓社會大眾知道,投給我們是正確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