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廠訂單談到2021年 矽晶圓族群齊漲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半導體矽晶圓市場需求依然強勁,日本矽晶圓廠SUMCO表示,目前已開始與客戶就2021年及之後的合約展開談判,激勵台勝科等半導體矽晶圓族群股價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UMCO指出,第2季客戶採購力道不變,各尺寸矽晶圓在需求強勁下,將持續採取配售,產品價格也將持續回升。

SUMCO預期,今年12吋矽晶圓產品價格可望如預期上漲約20%,2019年價格將再攀升。SUMCO表示,目前客戶關心的是能夠獲得足夠的數量,已開始就2021年及之後的合約進行談判。

8吋矽晶圓方面,SUMCO指出,因供給增加有限,可能長期維持供需吃緊情況,客戶採購風險甚至比12吋矽晶圓更大。

在SUMCO接單暢旺激勵下,台勝科等半導體矽晶圓廠今天股價同步大漲;其中,台勝科股價一度強攻漲停,達新台幣158.5元。

環球晶圓股價也一度攻上漲停,達583元;環球晶圓母公司中美晶股價一度達149.5元,漲12元,漲幅達8.72%。合晶股價也一度達57.7元,漲4.8元,漲幅達9.07%。(編輯:郭萍英)10705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