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之亂門市人員累到翻 中華電子公司諾加班費加倍發

▲針對499之亂傳出門市人員超時工作,中華電信子公司宏華國際企業工會也發出聲明,要求母公司中華電信停止踐踏宏華國際基層員工的勞動權益,應給予基層員工相對應的補償與獎勵。(圖/翻攝自宏華國際工會臉書)
▲針對499之亂傳出門市人員超時工作,中華電信子公司宏華國際企業工會也發出聲明,要求母公司中華電信停止踐踏宏華國際基層員工的勞動權益,應給予基層員工相對應的補償與獎勵。(圖/翻攝自宏華國際工會臉書)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推出499方案,同業也跟進,但各地電信門市「災情」不斷,不僅門市人潮爆滿,也傳出許多門市人員超時工作,有的甚至傳出不給加班費。而承攬母公司中華電信通路門市、網路查修、客服專線三大業務的宏華國際今(14)日表示,全體同仁的延時加班將加倍發給,強調同仁權益公司絕對會保障,同時全力配合勞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499之亂,全民有苦難言,門市人員也忙翻,雖然中華電信上周五(11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大家表示歉意,並表示將實施三措施加速門市處理流程,但仍有消費者與門市人員認為並沒有改善,有的門市人員傳出超時加班,沒時間上廁所、吃飯,甚至認為可能領不到加班費。

而中華電信子公司宏華國際企業工會13日也發出聲明,要求母公司中華電信停止踐踏宏華國際基層員工的勞動權益,應給予基層員工相對應的補償與獎勵,無論是獎金或榮譽假,而非只有口頭感謝與加油。工會另指出,其實早已與公司反應,請公司拿出因應對策,公司僅表示會加派人力支援,避免同仁身心靈不堪。

為此,中華電信今(14)日代宏華國際發出聲明,表示公司承攬母公司通路門市、網路查修、客服專線等三大業務,有完整的公司制度,目前已訂定公布實施75項管理規範,且優於勞動法令之規定所在多有,強調有完整的主管職及專業職的員工升遷管道,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優秀同仁獲得晉升,不再是人力派遣公司。

宏華國際指出,經公司全體同仁的努力,屢屢榮獲電銷、客服、管理、訓練等獎項。此次499快閃方案,雖事出突然,但公司仍動員加班,而宏華承攬之門市,全體同仁的延時加班都會加倍發給,所有的加班時間都會計入,由門市主管紙本統一申報,是為避免由繁忙之同仁自行逐筆於系統申報,發生漏報、晚報或忘了申報之情形,強調同仁權益公司絕對會保障。

宏華指出,此次499快閃方案造成員工的擔心及社會大眾之誤解,深感抱歉,也希望社會體諒門市員工的辛苦,公司也會全力配合勞動檢查,但也懇求在此忙碌之情形下,給公司準備勞檢資料的時間,先讓公司平安度過此一突發事件,更祈使全體同仁平安健康,未來在公司內能有更好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