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戶注意!黑點Emoji一按即死機

▲看似惡作劇的小黑點的 Emoji ,用戶一旦誤按將致使 iPhone 當機。(圖/翻攝 EverythingApplePro)
▲看似惡作劇的小黑點的 Emoji ,用戶一旦誤按將致使 iPhone 當機。(圖/翻攝 EverythingApplePro)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本周,一款早先流傳於 Android 版手機中的黑點,現也大舉入侵 iOS 用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看似惡作劇的小黑點 Emoji ,最初流傳於 Android 平台中的 WhatsApp 程式中,無論是發送或收到此一訊息的使用者,都會讓系統畫面呈現凍結或當機。此外,透過「郵件」發送這條訊息,也會使 App 陷入循環當機的情況。如今,這則惡意訊息也流入了 iOS 、 macOS , watchOS 以及 tvOS 系統中。

其原理為,黑點旁邊存在一連串 App 無法顯示的控制字元( Control Character )。只要使用者收發含有此黑點之訊息,系統將重複來回閱讀內藏的 Unicode ,導致系統或 App 應用程式當機及崩潰,若收到第 2 則以上更會呈現畫面全白的死機狀態。

根據網站 9to5mac 測試,當嘗試將此訊息複製到 macOS 時,在電腦就瞬間產生了一個 30 GB 大小的暫存檔令系統出現問題。同時, watchOS 及 tvOS 同樣會受此種「黑點」Emoji 的影響。

▲當誤按內含黑點的簡訊時不需驚慌,只要切換至多工處理介面,再按 3D Touch 開啟 iMessage 將訊息刪除即可。(圖/翻攝 EverythingApplePro)

經過知名果粉 YouTuber '' EverythingApplePro '' 實際測試,此一黑點訊息會影響 iOS 設備,包括 iOS 11.3 、 iOS 11.4 系統。然值得慶幸的是,若使用者誤觸了黑點也無需恐慌,只要 iPhone 支援 3D Touch,收到這則內含黑點的簡訊時,切換至多工處理介面,再透過 3D Touch 開啟 iMessage 選擇「新增訊息」,進入收件匣把該則簡訊刪除,手機即可恢復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