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熱門嬰兒名 梅蘭妮亞三級跳唐納持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不僅支持率遠超過總統川普,看來連她的名字都要比丈夫的名字受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BC報導,根據社會安全局(SSA)公布的2017年美國嬰兒名排行榜,「梅蘭妮亞」這個名字的人氣距離前10還很遠,但上升幅度堪稱第5大,短短一年時間在女寶寶姓名榜進步720個名次,從2016年的1650名來到2017年的930名。

2017年有283名新生兒取名「梅蘭妮亞」,占去年全美所有女寶寶的不到1%。而與「梅蘭妮亞」發音很像的「米蘭妮亞」(Milania)人氣則暴跌,退步241個名次。

相較之下,美國總統川普的名字「唐納」(Donald)在他勝選的那年,也就是2016年,在男寶寶姓名熱門榜名次下滑45個位置來到488名後,2017年名次維持不變。

2017年有594名嬰兒命名為「唐納」,也占所有新生男嬰的不到1%。1934年是「唐納」的全盛時期,當時有3萬407名嬰兒取名為「唐納」。迪士尼公司(WaltDisney)知名卡通人物唐老鴨(Donald Duck)首次亮相也是在1934年,或許是個巧合。

社會安全局11日公布的這份報告顯示,去年排名升幅比「梅蘭妮亞」還要大的前4個名字分別為「安斯利」(Ensley)、「歐克林」(Oaklynn)、「德里姆」(Dream)和「歐克林」(Oaklyn)。

而2017年最受歡迎的男嬰名字前5名依序為連恩(Liam)、諾亞(Noah)、威廉(William)、詹姆斯(James)和羅根(Logan)。2017年女嬰前5大熱門名字依序是艾瑪(Emma)、奧莉薇亞(Olivia)、艾娃(Ava)、伊莎貝拉(Isabella)和蘇菲雅(Sophia)。(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705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