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新趨勢〉成本降31% 匯豐、ING成功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匯豐控股 (HSBC-LN) 週一 (14 日) 表示,已經利用區塊鏈技術進行了全球首筆貿易融資交易,提高效率並減少國際貿易融資中錯誤的一個重要步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報導,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匯豐和荷蘭銀行 ING 成功的完成了食品和農業集團嘉吉 Cargill 的一筆交易。

匯豐銀行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匯豐銀行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區塊鏈技術在銀行業中的應用預計會降低信用狀和其他交易中的欺詐風險,並減少使用的步驟數量。

信用狀是降低進口商和出口商之間風險的最廣泛使用的方法之一,有助於保證價值超過 2 兆美元的交易。目前此程序需大量的紙本證據維護及 5 到 10 天的工作時數。

匯豐銀行商業銀行業務部全球創新與發展主管 Vivek Ramachandran 表示,買家和供應商使用信用證,通常以紙質文件轉帳結束,以支持交易。「對企業這意味著貿易融資交易變得更簡單、更快、更透明、更安全」。

匯豐銀行的聲明援引聯合國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將亞太地區所有與貿易有關的文件轉換為電子形式可以減少出口貨物所需的 44% 時間,並將成本降低 3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